有什麼樣的團隊便有什麼樣的App

好友問:「你每星期也去行山,又會寫網誌,為什麼不用行山 App?」一言驚醒夢中人。在 App store 找到大量的行山紀錄程式,不諱言當初選 TrailWatch App 純粹因為設計靚,但留住我而且還要大力推介給大家的,當然是團體背後的心。行山紀錄程式易找,當中亦不乏好的設計,但有心、用心得像TrailWatch 團隊的,卻很難找。

記得有一次看到行山紀錄有異常,所以聯絡 TrailWatch 團隊。他們非常有禮且迅速更進,還不忘感謝我的通報。說真的,我免費享用他們的資源和設計,要說感謝的必然是我而不是他們。

好,讓我公諸同好,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有心又好用的 App:

行山紀錄
TrailWatch App可以紀錄自己行走過的路線圖、上下坡幅度、時間、卡路里消耗量及步速等資料。

每次行完山都很期待看到當日的成績。嘩! 行了x 小時! 行了xx km呀! 上攀了 xxx 米呀! 噢! 剛才飲的可樂已抵消了今日消耗的卡路里,哈。

計劃及下載行程
可以計劃行程、下載別人走過的行程,然後開著 App 跟著走。TrailWatch 也提供多條按主題及地區的路線。

我覺得這個功能非常好用,輕按地圖或輸入起點、途經點和終點,便馬上看到該路線的長度及上下坡幅度資料。下載別人或 TrailWatch 提供的路線,行山時開著 App 跟著走,簡單、輕鬆又不怕迷路。

行山群組活動
可開設行山群組活動 (有點像Whatsapp的群組功能一樣),邀請朋友時會發出路線圖及集合詳情等資料。行山時更可互通資訊、看到每人位置和相片等,適合經常一大班朋友行山且速度不一的行山團隊。

暫未試這個功能,稍後匯報。

舉報事件:
TrailWatch App 除了方便大家行山外,還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及加入監察和守護郊野的行列。若遇到破壞郊野的事件 (譬如發現有石屎化山徑、傾倒泥頭、海洋垃圾 、斬樹捕獸器水浸、山泥傾瀉等情況),可點選「舉報事件」圖像、拍下照片、加入簡單描述,並上載至網上平台。

收到舉報後,TrailWatch 團隊會找政府部門或相關環團作出更進。例如,發現土沉香被斬,團隊會先聯絡土沉香關注組是否已有記錄並跟進中,如是新發現個案,關注組便會跟漁護署一起行動。

令我最欣賞 TrailWatch 團隊的是他們設有「舉報事件」這項功能。我相信,有什麼樣的團隊便有什麼樣的App

非常感謝私人慈善基金會 「WYNG 基金會」支持 TrailWatch 團隊的運作。另外,我想在這裏衷心感謝 TrailWatch 團隊的努力和用心,創建和提供這麼好用的行山App,讓我們可以享受這片郊野的同時,也可以盡一點力去守護它。

特別嗚謝 TrailWatch 團隊提供以下教學資料:
帳戶登記、紀錄、計劃、下載路線及舉報事件
行山群組活動

下載程式:App Store / Google Play
網站: Trailwatch.hk

Leave a Reply

